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不用害怕大储气罐 郑州燃气第二储配站消防演习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5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6月1日晚,郑州市消防官兵在郑州燃气公司第二储配站成功举行了一次为期一个小时的消防演习。据悉,此次对于第二储配站的联合夜间演习在今年尚属首次。

  当晚8时30分,消防演习正式开始,火情假设为位于一楼的储气输转房发生泄漏后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到北面的大型储罐。

  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主管中队惠济大队20名官兵、3部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同时调集市消防特勤大队二中队30名官兵和5部消防车进行增援。消防官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因为这次消防演习,储气罐又成了附近居民的话题。“昨晚储气罐那边又搞消防演习了!”昨日一大早,家住第二储配站附近文雅新世界小区里的刘先生对邻居说。刘先生是在2003年搬过来的。“当初在这买房时,很多人都反对,就是因为家离这个大储气罐太近了”。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2003年2月13日中午,离巨型储气罐100多米远的一个加气站发生爆炸,冲天大火引起附近居民一片恐慌。大火虽然很快被消防人员扑灭,但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对巨型储气罐安全问题的关注,甚至讨论其去留问题。

  有关大储气罐的安全与去留,郑州市燃气公司负责人之前曾这样通过媒体表示:“虽然这个天然气储气柜(即我们所说的大储气罐)的储量高达10万立方米,但压力只有400毫米汞柱,不足一个大气压,仅相当于孩子们平常吹气球的压力,不会对居民安全造成威胁。”谈到其搬迁,燃气公司给出的说法是没这个必要。F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