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怜的孩子妈妈走了邻居们来帮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可怜的孩子妈妈走了邻居们来帮你
邻居们为小新阳送来捐款一首歌唱道: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儿童节又到了,妈妈可以领着孩子去公园,买好吃的,玩好玩的,而这一切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来说,再也不会有了,妈妈因心脏病突发于5月31日端午节这天离开了他,孩子在社区办公室哭喊着:“我想妈妈……”孩子太可怜了!如果你有一颗爱心,希望你伸出友爱之手,只要您少买一斤水果,少抽一包烟,少喝一袋奶,就能缓解这对父子之急……

  天光社区为资助小新阳发出的倡议书

  上到86岁老人,下到3岁娃娃,一元两元、一百二百……大家顶着32度高温,纷纷往捐款箱里捐款。一个刚刚失去母亲的孩子,牵动着左邻右舍的心。6月2日傍晚,记者在沈河区天光社区见到了这感人肺腑的一幕。

  穷家里培养出优秀生

  父亲双腿残疾,行动困难,母亲患重度心脏病,卧病在床。12岁的马新阳就生活在这样一个贫苦家庭中。马新阳家住大西街道天光社区,从记事儿时起,小新阳就知道自己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穿漂亮的新衣裳,拥有好玩的玩具。但一直以来,小新阳的学习成绩都是班里前两名,他获得的“优秀学生”、“文明学生”及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快要装满了抽屉。除了刻苦读书外,小新阳其余时间都用来照顾父母。

  弱小肩膀担起重担

  新阳的母亲徐海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03年9月,徐海霞病情加重,由于无钱医治,只能整天躺在床上静养。新阳的父亲东挪西凑买来一辆残疾人代步车,给人拉脚。从这时起,小新阳将照顾母亲的重担全揽了过来,母亲的一日三餐,家中所有的家务,让新阳包了下来。3年以来,新阳的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依然保持在全班前两名。

  社区发起捐款倡议

  5月31日中午,小新阳放学赶着回家给妈妈做午饭。可敲了老半天门,就是不见开门。终于等来隔壁屋的阿姨回来后(新阳家与邻居住的是插间),新阳看见的是倒在地上人事不醒的妈妈,药片撒得满地都是。邻居急忙挂了“120”,但38岁的徐海霞还是没有睁开眼睛。“妈,你别扔下我!”小新阳双手捶打着膝盖,他撕心裂肺的哭喊,让所有邻居落泪。母亲去世后,新阳整整一天不吃不喝,妈妈的后事都是社区帮着张罗的。6月2日一早,社区帮着新阳家出殡后,随即向全社区发起了倡议。

  爱心感动坚强孩子

  中午时分,气温已达32度,新阳家楼下的捐款台前,邻居们排起了长队。86岁的王增禄老人手拄着拐杖,“这5元钱不多,可这是我对孩子的一片心意……”年仅3岁的侯宇宣小朋友正要和奶奶去买饮料,听说此事后,把买饮料的3元钱投进了捐款箱。王淑兰、张秀芬、侯贵文……还有许多邻居,都捐给新阳家100元爱心款。截至下午5时,社区和居民们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就捐款2380余元。

  当社区主任王英贤把这些捐款塞给小新阳时,孩子却执意不肯收下。在社区干部和记者的反复劝说下,小新阳才含泪接过捐款。望着手中邻居们的爱心款,新阳的眼泪止不住了……天光社区的王英贤主任告诉记者,今后社区还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小新阳父子。王主任希望通过本报给小新阳找一位代理妈妈。

  记者截稿时,邻居们的爱心捐款仍在继续。本报记者王野郊

  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133040329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