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部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市第二批18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命名仪式昨天在北京育英学校举行。至此,北京奥组委、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建设和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计划全部完成。

  命名仪式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主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宣布第二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副市长赵凤桐、国际奥委会教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何振梁
等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颁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仪式上致词。他代表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命名单位,向接受命名的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和广泛参与奥运会筹办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既是国际奥委会对主办城市和主办城市所在国家的要求,也是中国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的良好契机。为此,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中国4亿青少年中,全面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命名单位通过在全国建设和命名500余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其中在北京建设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推动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有效实施。这是2008年奥运会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历史性突破。北京奥组委的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

  北京于2005年12月6日命名了首批2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奥组委组织编写并出版了中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目前正在组织制作奥林匹克教育宣传挂图等课程资源。北京市中小学已把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课程,每月不少于两课时,并相继组织了富有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

  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由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共同遴选确定,有关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进行评审。根据计划,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除在北京命名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外,还将在2008年奥运会京外赛区城市所在省各建设和命名20所,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各10所,全国共建设和命名500余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相关评审和命名工作将在年内陆续展开。RJ0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