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司法考试6月10日起报名 将于9月16日至1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田雨)司法部2日就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有关事项发布公告。根据公告规定,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20日。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为9月16日、17日。

  司法部未举办任何考前培训

  公告明确,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方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地区的报名人员可在6月10日至2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legalinfo.gov.cn)进行网上预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20日,已网上预报名的人员须在上述期间内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确认;不实行网上预报名地区的报名人员应当在上述期间内,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公告规定,在户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学习的人员,可以在工作、学习地报名。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法律专业专科毕业学历人员,在非放宽地区或其他放宽地区报名、考试的,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应当在户籍所在地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公告明确,国家司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司法部称,司法部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培训辅导。

  曾被开除公职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公告规定,曾被国家机关开除公职的人员不能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已经办理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根据公告,同样的规定还适用于以下3种情形:“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依照《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第18条规定,被处以2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期限未满的;或被处以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