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当局弊案连连不满 岛内民众不甘心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55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台北消息:6月1日是岛内民众申报综合所得税的截止日,但由于对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家人及亲信的弊案连连极度不满,许多民众缴税缴得很不甘心。

  据岛内一些税务人员介绍,今年虽未出现“抗税”的情况,但抱怨的声音却没有停过,税务人员的耳根也难得清净。一些民众表示,缴税本为应尽义务,但看见最近陈水扁家人及一些高官连续被揭露贪污腐败等丑闻,让他们缴税缴得很不甘心。

  如屏东一位姓吴的纳税人气呼呼地说:“上面的人乱来,干吗叫小老百姓缴税?让他们继续乱来啊?”一名中年妇人也抱怨说:“这种日子怎么过?东西全涨价,只有薪水不涨,还要老实缴税。”

  台北县一位姓魏的运输业职员投书媒体质问:看看现在整个社会被民进党当局搞成什么样子?弊案频传,当权者极尽所能地逃避责任,“我们做小老百姓的还得缴税让你们A(意指贪污),这样公平吗?你们还要老百姓忍耐到何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