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9月21日起对小额账户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农业银行各一级分行将从9月21日起统一对小额账户收取每季度3元的服务费。

  据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2日介绍,农业银行这次将小额账户定义为“日均存款金额在3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从今年6月21日至9月20日,农业银行将对小额账
户进行统计,9月21日起正式收费;此后,每季度收取服务费,收费统计期为上一季度末月21日至当季度末月20日,每季末月21日扣款。

  此前,农业银行在广东、深圳、江苏的三家分支机构已率先进行了小额账户收费的改革试点。这三家试点分支机构暂时仍执行原先对“日均存款金额在5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每季度收取3元服务费”的规定,农业银行其他各分行将按照新规定和标准统一收取小额账户服务费。

  享受暂免收费政策的还有:在统计期内发生代收代付业务的账户,个人贷款还款、贷记卡约定还款的账户,用于办理开放式基金、记账式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黄金业务、银证通、银保通、银证转账、本利丰、汇利丰及网上银行等业务的账户,医保卡、社保卡、交通卡、车船税卡、校园卡等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事业或特定单一用途的账户。

  这位负责人表示,客户如需将多余及长期不用的小额账户销户或归并,可到农行有关网点办理;在今年9月20日前,客户办理挂失销户,农业银行将免收挂失手续费。

  农业银行将于6月5日在营业网点张贴有关收取小额账户服务费的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