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要求要把扩建工程建成南京城建标志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召开现场办公会。蒋宏坤指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见证历史、教育人民、警示未来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扩建工程的干部职工要发扬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精神,高水平设计,高水准施工,紧扣时间节点加速项目推进,为南京城市建设、为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主持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副市长陆冰参加会议。

  始建于1985年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抗战史系列专题纪念馆,累计已接待中外观众1300多万人次。近年来,随着纪念馆在国内外影响的不断扩大,现有规模设施、展示陈列已无法满足所承担任务的需要。纪念馆扩建工程位于现有纪念馆东西两侧,占地7.32万平方米,设计总体构思体现战争、杀戮、和平3大概念,空间布局寓意“铸剑为犁”,平面布局映现“和平之舟”。建成后,纪念馆东部为新建展馆,中部为原馆区,西部为和平公园。据介绍,扩建工程将充分尊重原馆简洁凝练的风格,力求做到与旧馆肌理统一、序列统一、建筑语言统一,将于200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70周年前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新馆建设范围内拆迁、新馆施工图设计、监理单位招标等已经完成,新馆主体工程招标已经启动。

  在听取城建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后,蒋宏坤指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际和平友好交流的重要基地,要通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提升扩建工程的质量、档次与水平,使纪念馆充分发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作用。

  蒋宏坤要求,扩建工程要处理好高水平建设与控制好投资规模的关系,以一流的建设理念设计好、实施好扩建工程,控制好投资规模;要处理好馆内建筑布局与馆外环境布局的关系,使扩建工程真正成为南京城市建设中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要处理好纪念馆主馆建筑与配套建筑的关系,进一步延伸、拓展纪念展陈功能,多方兼顾,协调统一。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全力以赴,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扣目标细化方案;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配合,为加快推进扩建工程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随后,蒋宏坤、叶皓一行参观了龙蟠虎踞南京历史文化陈列展。蒋宏坤指出,这个展览办得很好,要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观,让他们了解南京,充分激发热爱南京、建设南京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