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强服务意识 人大代表评议市卫生局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评议市卫生局工作动员会议,正式启动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出席动员会。

  近年来,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市卫生局在打造惠民医疗服务体系、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试行医学检查结果军地联动同城互认、医疗机构药房托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胡序建在充分肯定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卫生系统在卫生资源规划布局、行业作风建设、医院内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现有的改革和探索与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要通过评议这种监督形式,促使市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胡序建说,衡量本次评议工作的成效,主要是看市卫生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没有,医疗系统的管理进一步加强了没有,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进一步好转了没有,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进一步缓解了没有。对于影响全市卫生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市政府有关领导要亲自参与整改措施的研究、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力求通过本次评议取得实质性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永宁就评议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据悉,这次评议历时约2个月,代表们将通过调查研究、明查暗访、集中视察、走访省卫生厅等方式,重点考察2003年以来市卫生局贯彻落实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加强依法行政,推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推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情况,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情况以及坚持依法行政和加强行风建设情况。

  副市长许仲梓就卫生行政部门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和评议、提高整改工作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