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遭大暴雨袭击27万人受灾 目前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44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南方日报消息,由于上游福建境内棉花滩水库紧急泄洪,加上连日来暴雨,使下游广东境内韩江流域发生了十年一遇的洪灾。梅州地区27万人受灾,7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

  前昨两日,梅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全市有61个镇27.0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倒塌房屋784间,死亡7人(均因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致人员
伤亡,其中大埔3人、兴宁1人、蕉岭2人、梅县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2.24万亩;损坏输变电线路27.1公里,通讯线路22.96公里,毁坏公路路基(面)60.3公里;损坏塘坝32座,损坏堤防133处14.77公里、灌溉设施1117处,损坏小水电站4座。

  韩江流域洪水和梅州地区的灾情引起了公务出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高度重视。昨天他从国外打电话到省防总询问雨情、水情、灾情,并指示各级三防部门要密切注意雨情、水情、灾情动态,加强抗灾救灾,受灾地区的各级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广东省长黄华华对梅州受灾情况很关注,并作了重要指示:对城乡防灾减灾工程建设问题要专题研究,进一步作出部署,加快建设步伐。

  广东省防总为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抓好当前防洪抢险工作。省防总昨日(2日)下午派出一支工作组火速奔赴梅州地区指导防洪救灾。目前灾区已安全转移群众5万多人,灾民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