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冒雨搜救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天,两名20多岁的加拿大男子在攀爬箭扣长城时迷路,在雨中被困4个小时。直到傍晚6时,才在几名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返回山下。

  据知情人透露,当天中午,这两名加拿大男子从怀柔乘出租车直奔慕田峪长城,可下车后他们却改去了西北侧尚未开发的箭扣长城,并冒雨爬山。由于当天雨下得很大,山上灌木丛生,两人出发还不到一公里就迷路了。

  下午2时许,渤海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组织警力上山,冒着大雨开始搜救。下午4时30分许,民警又联系了当地慕田峪派出所及慕田峪长城风景区的保卫科,请求增援。于是,慕田峪派出所及风景区保卫科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紧急搜救的队伍。

  当晚不到6时,渤海镇派出所的民警率先寻获了两名迷路者,下山后将两人送回了大使馆。据一名姓张的民警介绍,当时虽然雨很大,天气却非常闷热。两名迷路者被发现时,光着上身,仅穿个大裤衩,而且并未携带任何登山设备。“他俩都20多岁,看着像留学生,全身都湿漉漉的,身上满是摔跤后留下的泥,不过精神挺好,对我们说了一大堆感激的话。”张警官笑着说。

  慕田峪长城风景区保卫科的卢科长介绍说,目前慕田峪长城西北侧的箭扣长城尚未开发,山下有中英文对照的“禁止攀登”的标志牌,但是仍然时有游客不顾阻拦,私自攀爬。卢科长说:“上山后前几百米的路还算明显,但如果走远了,寻找同一条下山的路却不容易。”他希望游客能服从管理,不再攀爬禁爬地段,防止出现类似的迷路或遇险情况。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