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产集热板 能当屋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今天上午从市发改委获悉,由本市津霸能源环保设备公司研制生产,列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本市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连续式无介质焊接新工艺生产建材型纯铜芯高温太阳能集热板项目”,凭借自主研发的三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不仅弥补了国内空白,而且目前产品畅销欧洲市场。津产平板式太阳能集热板,集建筑材料和吸收太阳能为一体,应用到公共建筑和住宅时可节约70%的其他能源消耗,为节约能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太阳能综合利用核心部件的集热板,是吸收太阳能的命脉。平板式集热板可以作为建筑屋顶直接铺设,代表着太阳能集热领域的技术高峰。天津津霸能源环保设备公司通过多年努力,自主研发掌握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铜板芯自熔焊接技术等三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平板式集热板规模化生产线,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

  昨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市科技大会精神,继续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加大项目和系列产品的自主研发创新力度, 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国际市场。据悉,该公司扩建的新厂房已开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平板式集热板30万平方米,每年节约标准煤4.5万吨,将高技术建材型集热板占平板式集热板产量的1%提高到8%。同时,促进平板式集热板的生产和质量水平,对国内太阳能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