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从化段“酒精车”爆燃3死1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1时40分,京珠高速从化棋杆路段上突然腾起蓝色的烈焰,宛如巨大的酒精喷灯!一辆装运甲醇穴工业酒精雪的车辆在与一辆满载木材的平板大货车发生擦碰后导致甲醇泄漏,两车随后剧烈燃烧,并引燃停在路边的一辆压路机,至早晨5时30分,大火基本得到控制。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重伤。

  现场蓝色火焰数米多高

  昨日凌晨3时,位于京珠高速棋杆路段即北行262公里处的事发地点已被严密封锁,数百米外可看到一辆甲醇罐装车停在高速公路北往南车道的中心隔离墩位置,几股蓝色的火焰蹿到数米高,在两三条消防水龙的压制下火势依然不见减小,同时从车内渗漏的甲醇在公路上漫溢,形成十余米长的着火区域,并沿着路基流向公路下的农田与河流。

  在甲醇罐装车右侧与高速路中心护栏之间还有一辆满载木材的平板大货车,尽管雨势不小,但木材仍被甲醇引燃,剧烈燃烧,散发出呛人的烟味。事发现场的地面几乎被厚厚的木炭所覆盖。而在高速公路南往北车道上,一辆工程压路机停放在距起火车辆一米远处,记者赶到时压路机上的火势已被扑灭,车辆严重受损,车体变形。

  记者走近被烧毁的车辆看到,起火的罐装车车牌号为“鄂F26617”,满载量为30吨,装载物品为甲醇,事发时装载的甲醇数量尚未确定,而平板货车由于毁损严重,已无法辨认。罐装车车头变形,驾驶室内两具遗体被大火烧得纠结在一起,难以分辨,另一名死者遗体稍后在木材车车底被发现,法医已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消防部门介绍,事故中共有3人遇难,死者身份尚待确认。一人受重伤,被送往从化中心医院救治。

  影响京珠高速受阻近9个小时

  据介绍,直到上午10时30分现场才基本清理完毕,交通逐渐恢复,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近9个小时。

  原因疑为停车检修导致追尾起火

  一名消防人员称,事发时木材车出现故障,停在路边维修,结果被后面高速行驶的罐装车撞上,导致起火燃烧。附近村民反映,1时40分左右的确听到一声巨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