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一号线四号线明年全部采用新型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日电 (修建华 窦新)记者今天从青岛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从明年起,北京地铁一号线、四号线将全部采用由该公司提供的三百一十八辆新型地铁车辆,原有的陈旧车辆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北京地铁一号线北京地铁是既有线路,西起苹果园站,东至四惠东站,线路全长三十一点三公里,一九六九年年建成通车,目前在线运行的车辆陈旧。

  北京地铁四号线是北京市正在建设中的地铁线路,是贯通城区西部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干线。线路全长二十八点一八公里,南起丰台区马家楼,北至海淀区龙背村,线路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

  据悉,青岛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新型地铁车辆,将突出“先进、成熟、可靠、安全、环保、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车辆采用不锈钢车体,首尾贯通的大通道车厢,车内设有火灾预警系统、电视监视系统、LED电子显示系统、LCD

液晶电视、空调等。

  为确保乘客安全,该新型地铁车辆的防火标准将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英国BS6853标准。为方便残疾人上下车,该车将增设自动伸缩的轮椅渡板。首批车辆将于明年五月交付,全部车辆将于二00八年四月交付。

  新型地铁车辆的采用,将为北京成功举办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