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上大玩“真假护照调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30 新民晚报

  勾结航空“内鬼”、变造出入境证章、飞机上大玩“真假护照调包”,在内部形成了“一条龙”流水作业……不到3个月内,把近200名偷渡客运至法国巴黎,其中仅6人被遣返回国。昨日上午,这个包括多名香港居民在内的特大“蛇头”组织在广州迎来一审宣判:首犯林传凤被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而以千元单价私放登机牌、暗助71人成功偷渡的原南航公司女值机员蒋华琬则被认定“公司人员受贿罪”,获刑2年。

  真护照出境假护照入欧

  法院查明,2004年3月,福建福清人林传凤与堂兄林传干(另案处理)密谋组织他人偷渡到欧洲国家,以牟取暴利。为此,林传凤纠合湖南人曾维新、香港人陈仪富,并制订了“周密”的偷渡流程。首先,由曾纠合湖北人丹水斌负责购买机票,而手持中国香港护照的陈仪富则利用身份便利,携带大量偷渡客的假护照同时上机,在飞机上进行调包。待飞抵巴黎下机之时,这些用真护照出境的偷渡客们就可以手持假护照及签证入境法国。

  好处费见效值机员放人

  为使偷渡人员顺利从白云机场出境,曾维新找到原“泰国航空公司白云机场办公室业务主管”廖建新,由廖出面找到原南航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际客运科值机员蒋华琬,在许以种种好处后,这位29岁的女值机员被“糖衣炮弹”拖下了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为偷渡者发放登机牌。经查,2004年6月至9月期间,林传凤共组织了199名偷渡人员从广州、香港等地出境,有173名偷渡人员非法入境到法国或欧洲其他国家。

  流水线作业环环有暴利

  在这样一个流水作业的人蛇组织中,各个环节都有利可图。据林传凤交代,“我们向每名偷渡客收11万~12万元,如成功到达就牟利几万元,若被遣返就亏几万元”;曾维新、丹水斌仅代购机票一项就获利颇丰——每购买一名偷渡人员的航空套票,即获利700元;而负责飞机上护照调包的香港人陈仪富每送一名偷渡人员入境欧洲,可获利3000元。充当“内鬼”的蒋华琬共计为71名偷渡人员办理了广州至巴黎航班的登机牌,从而为自己“攒”下了7万多元“首期楼款”。

  2004年9月8日,当另一被告人林典兴等人再次组织偷渡时,在白云国际机场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随后顺藤摸瓜,逐一抓获了其余被告人。广州市检察院于去年8月15日将该案起诉到广州市中院。2005年10月25日,广州中院公开审理此案,认定13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偷越国(边)境罪等罪名,且情节严重,于昨日作出一审判决。毕征穗法宣(广州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