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二药”假药案件追踪:假药再添一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至此共有10人在事件中丧身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廖怀凌报道:记者今晨从中山三院获悉,一名受到“齐二药”亮菌甲素假药影响的陈姓患者,昨天死亡。目前仍有一名重病人在上呼吸机,另外3人在康复中。至此“齐二药”假药共致10人死亡。

  5名在治病人中,一名接受了肝肾联合移植后在康复中,两人病情稳定,另外两名陈姓病人一直病重,长期靠呼吸机维持,已经合并肺部感染。昨天上午,60岁的陈文陆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来自汕头的陈文陆今年3月29日因肝硬化、肝炎入住中山三院感染病科。4月20日注射“齐二药”假亮菌甲素后,肾功能受损致少尿、无尿,继发肝、肾、心、肺等多器官功能衰竭,深度昏迷20多天,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最终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目前仍在中山三院治疗的4名患者中,还有一名陈姓重病人处于浅度昏迷状态,每天尿量仅80~100毫升(正常人超过2000毫升),而且合并肺部感染,情况并不乐观。另外3名病人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