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飞往重庆航班上擒获一“飞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空中行窃藏赃救生衣,拿下!

  本报讯通讯员湛广、曾娜,记者韩平报道:5月30日,深圳飞往重庆的3455航班上,一个空中惯偷盗窃了一名乘客14700元现金。在航班即将降落时,该乘客发现失窃,随后空警和空姐配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飞机落地后,机场警方将小偷带下飞机处理。

  当天下午,深圳飞往重庆的3455航班即将下降时,坐在普通舱3排A座的曹先生突然惊呼:“我的钱不见了”!空姐和空警上前询问情况,曹先生说他放在行李架上电脑包里的两个信封不见了,里面分别装有现金1万元和4700元。曹先生表示整个过程都没有离开过座位,头上的行李架只有一名旅客打开过,并且开过两次。空警检查那名旅客的身份证,上面的名字叫“林建平”。出于飞行安全考虑,空警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只是严密监视其举动,防止他转移赃物。

  飞机降落重庆机场后,地面警方迅速来到航班上,让所有旅客坐在原位上,接受检查。警察将“林建平”带到前台搜查,发现他的行李包里只有一包纸巾,没有其它物品,根本不像是正常出行的人。但由于没有搜到赃款,“林建平”辩称他是无辜的。随后,空姐在他的座位下方的救生衣口袋里面找到了两个信封,正是曹先生丢失的现金。“林建平”又辩称他原来不是坐这个位子的,这些赃款与他无关。空姐又在他座位前面的座椅靠背口袋中找到了一个清洁袋,里面有三张假身份证。很显然,“林建平”准备了多张假身份证,这是一名惯犯的特征。在事实面前,“林建平”无话可说,随后被警方带下飞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