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邻里时代:睇波狂夜教我如何不扰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与“考试季”撞车,酒吧看球又遇“凌晨禁令”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崔朝阳、彭锋,实习生张颀报道:再过六天,2006德国足球世界杯将拉开帷幕。在广州,不少住宅小区的社区论坛,有关“熬夜睇波会否影响邻里安宁”的话题,正越来越热。

  市民张女士并非“球迷”,这两天,她听到办公室同事议论世界杯,也急忙打听比赛的时间。“比赛开始的时间不会是女儿高考那几天吧?楼上几个年轻人看球的瘾那么大,半夜里一激动叫起来会不会影响孩子休息?”一查,北京时间10日零点揭幕,她有点担心了:“10日还有一场英语高考,12日还要考英语口语……”

  欧洲杯、世界杯、奥运会,每逢大型体育比赛,赛事“综合症”都会大发作。老板为员工白天打不起精神着急。而对普通市民来说,夜半看球的喧哗也着实扰人。“这一次可是一个月啊!”五羊新城的陆先生有点神经衰弱,格外担心。

  “连温总理都说了‘我也是球迷,我会半夜看世界杯’,又怎能不看球呢!”在黄埔区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李鸿洋说,他准备与同事一起去酒吧看球,“在家里尽管将电视声音调得很低,可一兴奋起来,总禁不住大声喊叫,吵了邻居。”

  但今年的酒吧却不一定能让球迷们尽兴。按照最新实施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每日凌晨2时就得“关门”,而本届世界杯不少赛事都在2时以后。从6月1日起,广州已加大了对娱乐场所的严格检查。

  记者昨晚在酒吧密集的沿江西路发现,大部分酒吧都已准备大打“世界杯”牌,将推出现场评球、足球游戏等等,并私下里谋划凌晨延长营业时间。可对于有关方面能否“网开一面”,不少老板表示还是个未知数。

  如何既能释放激情又不扰民?记者发现,这几天,一些住宅小区的网上论坛,不少球迷在相约看球的同时,也呼吁大家要文明看球,尽量不影响四邻。有业主说,一群人一起观战才过瘾!在搜狐的世界杯论坛上,天河北广州软件信息广场一商家提供场地的集体看球活动,就吸引了众多球迷报名。有业主则建议,为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有条件的社区不妨像高校组织学生到饭堂看球一样,在会所等公共场所一些隔音好的房间,组织业主球迷集体看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