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拟兴建全球第二高观音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6:33 中国新闻网
香港拟兴建全球第二高观音像

  资料图:2005年3月13日,三亚南山寺,高达108米的海上观音像已经基本完工,只剩后期工程在加班加点施工。中新社发 尹恩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富商李嘉诚担任名誉顾问的正觉莲社,建议在大埔洞梓兴建全球第二高观音像及慈山寺,终于成功“闯关”,全盘计划昨日获城规会通过。

  据了解,该项工程估计最快可于二○○六年底动工,相当于楼高二十五层的观音像建成后,将与位于大屿山的天坛大佛互相辉映,成为香港南北两个重要的佛教地标。

  正觉莲社早于○三年底提出兴建观音像及慈山寺的申请,但由于工程规模较大,即使规划“主体”早已获城规会原则上同意,四周配套设施的规模却一直引起争议,令规划申请前后在城规会经过三次讨论﹔直至昨日,城市规划委员会辖下乡郊及新市镇规划小组委员会,才完全同意当中细节。

  据估计,观音像及慈山寺落成后,平日会吸引二百人前往,而假日则会有五千四百人参观,但由于寺内的节目会分时进行,相信控制人流问题不大。

  据了解,本身是正觉莲社名誉顾问的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对有关项目一直十分热衷,除委托工程公司研究建设方法,亦有份赞助兴建该个全球第二大户外观音像。

  目前全球最高的观音像建于海上,该座观音铜像身高达一百零八米,矗立于海南岛﹔若以三米为一层楼计算,观音像高约三十六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