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外温州人反哺家乡签下1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7: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2006年浙商大会暨浙商论坛、首届浙商投资博览会昨天在杭州开幕,在当天举行的浙江城市与省外浙商互动洽谈会上,温州市副市长陈宏峰向在外浙商发出邀请:投资温州,商机无限。会上,一批在外温州人反哺家乡成为亮点,我市各县(市、区)与在外温州人共签订了12个投资协议,总投资13.09亿元。

  这次签订的协议项目涉及汽摩配、精密机电加工、仪表仪器、通讯设备、五星级宾
馆等。其中引进内资最大的项目,是投资达3.8亿元筹建的瓯海区行政中心区五星级酒店。瓯海区总商会上海分会会长、上海润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永寿说,他在上海经商20多年,如今企业做大了,总想为温州作点贡献,所以与几个在外老乡做了这一决定。像倪永寿一样反哺家乡的在外企业家还有不少,这次刚被评为“2006回乡投资模范浙商”的武汉东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冠成、温州市金乳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上光、温州新飞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振汉等就是典型代表。

  在浙江城市与省外浙商互动洽谈会上,副市长陈宏峰做温州投资环境推介发言表示,温州正在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大力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资金、管理和经营理念。温州有一大批实在项目,希望通过对接,让国内外资本在温州迅速找到着陆跑道。

  目前,有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办企业,成立了129个温州商会。据2003年初步统计,温州人在全国各地累计投资1760亿元,创办工业企业1.88万家,温州人在全国各地经营的贸易业销售额达到2880亿元。

  2006年浙商大会暨浙商论坛、首届浙商投资博览会由省政府经济协作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工商联、浙江广电集团、省私营(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本报是温州市惟一一家新闻媒体协办单位。特派记者陈忠 汤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