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两次解密外交档案共计4.1万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两次解密外交档案共计4.1万余件
档案馆廉正保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外交成就

  

中国两次解密外交档案共计4.1万余件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深深吸引着来访者。

  中新网6月3日电6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公众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外交部,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外交部消息称,他们中有头发花白的老教师,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有工人和农民,也有军人和公务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6岁,最远的来自广东,最近的离外交部仅几步之遥。大家满怀对中国外交的热爱和关注,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外交之旅”。

  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在外交部部史陈列厅,档案馆廉正保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外交成就。他说,新中国外交史是胜利辉煌的历史。外交部自2004年以来,两次解密外交档案共计4.1万余件。这表明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外交更趋成熟,中国政府充分尊重公民的知情权。解密档案已成为外交部政务公开的一个重要方面。

  廉正保陪大家一同徜徉于历史的画卷,领略新中国外交57年的辉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深深吸引着来访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