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森林火灾全部扑灭 出动兵力近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3日电 (记者 柴海亮、张云龙) 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防火办了解到,截至6月3日12时,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4个火场明火全部扑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至此,5月25以来先后发生在内蒙古境内的森林火灾已经全部扑灭。

  5月31日15时30分,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施业区伊木河地区发生火灾,6月1日乌玛伟建林场又新发现3处火点。

  火灾发生后,大兴安岭林管局、武警内蒙古森林部队迅速调集附近的林业职工和森警官兵扑火,其他林业局职工和免渡河参加扑火的部分森警官兵也陆续投入火场,扑火总兵力达到2000多人,另外还投入3架米-171直升机和1架松鼠飞机参加灭火。

  早在6月1日20时,内蒙古牙克石免渡河森林火灾被扑灭,过火面积达到2万公顷。5月25日,牙克石市免渡河林业局三根河林场发生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雷击火。此后,三根河火场蔓延至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乌尔旗汉森工公司西日特其林场,5月31日,林火还烧入乌尔旗汉国家森林公园。

  据统计,免渡河森林火灾投入总兵力近万人,其中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近3000人,林业企业扑火队员3500多人,还有解放军、武警内卫部队官兵和厂矿企业职工等。共动用各种车辆400多台,风力灭火机1000多台,调动直升机145架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