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更多关注内地 香港大学生日渐重视认识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0: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6月3日电(记者黄海)香港近百名大学生3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未来之星——珠三角之行分享会”,18位同学畅谈体会时表示,要更多关注内地,更重视对国情的了解,以便未来更好地承担建设香港、振兴中华的责任。

  由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公民薪传网络及香港文汇报联合组织,来自香港11所大专院校的近百位优秀学生组成“未来之星——珠三角专业发展考察团”,于今年4月中旬前往广
东珠三角地区,参观了广州大学城、深圳盐田港、大亚湾核电站、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及港资台资企业、贫困山区的小学,并与广东省杰出青年及大学生交流联欢,加深了对内地的了解。

  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表示,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国情之旅”,预计会尽快组织香港300名大学生前往北京作“奥运之旅”,目前已有近800名大学生申请参加。

  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于2005年10月成立,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年的联谊和交流,让香港更多大学生全面了解内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情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均出任“未来之星同学会”荣誉赞助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