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森林火区连施人工增雨 降雨效果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 从昨天凌晨至今天早晨,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在大兴安岭森林火区连续实施人工增雨,降雨效果十分明显。

  从昨天下午开始,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前线扑火气象服务指挥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第四次对大兴安岭林区实施飞机增雨作业。本报记者发稿时飞机正在作业中。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黑龙江省气象局前线扑火气象服务指挥部对大兴安岭林区实施第三次人工火箭
和飞机增雨作业。经过人工增雨作业,大兴安领森林火区出现了明显降水,对扑灭余火、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降低火险等级、增加林地植被含水量极为有利。

  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出慰问电,向为扑火工作服务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黑龙江省森林扑火前线总指挥、副省长刘学良和副省长申立国也特别向气象部门增雨作业人员表示感谢!中国气象局专门致电内蒙古、 黑龙江两地气象局,对两地成功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扑火气象服务的全体气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热烈祝贺!

  根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的《内蒙古黑龙江森林火灾气象服务专报》,预计今天到本月五日,内蒙古东北部偏西大部地区将为晴到多云天气,偏北地区有短时小阵雨;今天,黑龙江北部将有阵性降雨,对林火扑灭有利。但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仍偏高,仍具有较高或高森林火险等级。

  今天上午,在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室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与中央气象台、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黑龙江省气象台、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的专家继续进行天气会商,严密注视大兴安岭森林火区上空的天气变化,继续为森林扑火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气象保障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