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止抱怨是一种人生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16 新晚报

  抱怨是人性中的一种自我防卫机制,要完全断绝的确很难。如果你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做到停止抱怨,那么至少应该在抱怨的时候提醒自己,这个抱怨只是暂时的出气宣泄,可做心灵的麻醉剂,但绝不是心灵的解救方。

  一个真正超越红尘琐碎的开悟者,第一要达成的境界就是停止抱怨。面对一切的误解、攻击、诋毁、赞誉、过奖,开悟者都能做到以开放的心坦然承受。

  停止抱怨看起来几乎不可能,其实大家也明白,这原本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简单事。如果你能做到完全不抱怨,平平常常担起自己的责任,那么你的人生境界就非常不简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