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家环保型企业发布《环境友好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叶滨 胡占富 刘述波)昨天上午9时,5000羽象征着友好、和谐的和平鸽从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飞向蓝天,中国(首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发改委、建设部等12个部委支持,设政府绿色采购专区、环境友好企业专区、环境友好家居生活等
专区。上海宝钢、联想集团、华为集团、方正、哈飞等国内知名企业都设立了大型展台参展,农垦总局及哈尔滨、大庆、伊春等省内城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600余家,展位920个,各类参展环保产品上万种。

  开幕式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中国致公党名誉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纪珂,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及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副省长王利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等为开幕式剪彩。市人大副主任许德生、市政协副主席姚建亭出席了开幕式。

  王利民首先代表省政府向莅临展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王利民说,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首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的举行,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和生态产业,实行清洁文明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等都具有时代意义。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在开幕式讲话中说,本次展览会由在环境保护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政府部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全国性的环保民间组织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众多环境友好企业和公众广泛参与,是促进我国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一次很好的实践,相信会产生很好的效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有关领导在《环境友好宣言》长卷上签名,并参观了展厅。

  又讯 昨天,中国(首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发布了《环境友好宣言》,宣言由黑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代表全国100家环保型企业宣读。

  《环境友好宣言》由国内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百家知名环保型大型企业发起,参展企业自愿参加。《宣言》分我们的共识、我们的承诺、我们的倡议三部分,表明当代企业对环境问题的观点看法,倡导全社会采用环境友好方式,实行环境承诺和自律,呼吁全社会共同履行环保义务,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