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亲民党3日下午号召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全民呛扁、阿扁下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现场发表演讲时,要求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尽快下台。

  马英九

  “陈水扁,你的日子不多了”

  昨天下午2时还没到,陈水扁办公室前广场就聚集大批民众。有的头绑布条,有的手拿旗帜或标语,甚至还有坐着轮椅的阿伯也来了。

  昨天下午在国民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带领与会党员参加亲民党举办的“全民呛扁下台”活动。

  马英九在台上振臂疾呼,要求陈水扁马上下台,现场民众“阿扁下台”之声回响不绝。马英九抨击陈水扁一家,“陈水扁,你的日子不多了,机会也不多,应该用自己的主动权辞职”。

  为了呛扁下台,泛蓝群众的情绪HIGH到高点。尤其是当马英九从国民党党部走到抗议会场前发言后,民众的情绪更是沸腾,不断按鸣手上的汽笛。马英九上台后先向来参加游行的宋楚瑜、张昭雄等人致意,马上向台下泛蓝民众道歉说:“很抱歉,我们来晚了!”他说,因为国民党在开中全会,所以未能及时到来。他表示,在国民党中全会上,已作出要陈水扁下台的决定。最新的民调也显示,超过五成的台湾民众,都要求陈水扁下台。

  马英九说,陈水扁最近的动作,都是在弃车保帅、断尾求生,说明了陈水扁并没有反省的意思。因此,他到现场参与“呛扁”大游行,目的就是要求“阿扁下台”!

  马英九进一步指出,弊案的规模大、金额高、范围广,如果说陈水扁和他的夫人都不知道这个情况,你们相不相信?现场民众高喊:“不相信!不相信!”愈讲愈激动的马英九继续提到,陈水扁滥权,“不只是无能、是很无能;不是贪污,而是很贪污”。

  马英九说,陈水扁说要自清、革新与权力下放,却没有清楚交代他本人与家庭涉入多少弊案,希望透过这个动作一笔勾销他的家族犯下的罪行。他质疑陈水扁没有一丝悔悟,还希望弃车保帅、断尾求生,“我们无法忍受下去了”。

  马英九说,国民党一中全会已经有共识,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阿扁下台”,下台的手段可以是罢免、“倒阁”或其他任何方式。为了推动陈水扁下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会和亲民党、新党、无党联盟“党团”合作,就罢免问题做出最有效、最可行的决定。

  马英九表示,会在“立法院”先推动罢免与“倒阁”方式,罢免案已经过了四分之一门槛,枪已经上膛,目标已经瞄准,现在剩下的是何时扣扳机。

  马英九还说,有朋友告诉他,南部的地下电台也高呼要阿扁下台。可见要阿扁下台的声浪,不是一个政党、族群、区域,而是全民一致的要求,“唯有他下台,台湾才有希望。”

  宋楚瑜

  下周再来抗议

  亲民党昨天全力倒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致词说,如果陈水扁下周还不下台,下周将再到现场抗议。

  宋楚瑜说,现在人民的肚子扁扁、财团的肚子饱饱,陈水扁对外代表台湾,但全世界主要媒体现在都报道陈水扁一家涉及弊案,让人民脸上无光,因此台湾人民必须发声,让全世界知道台湾不容许贪污腐化。“行政院长”苏贞昌如果不继续查清弊案,就是共犯,也将构成“倒阁”的理由。

  宋楚瑜说,陈水扁面临的不是“权力下放”问题,而是辞职与否的问题,陈水扁“不能恋栈权位”,或是用保护伞掩饰执政团队的贪腐问题,他的权力来自“宪法”与人民,陈水扁现在已不适任,就应该下台,而不是释出权力以巩固领导中心。

  连胜文

  发动人民赶扁下台

  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表示,应该发动百万人民赶陈水扁下台。

  被记者追问是否支持罢免案时,连胜文毫不担心被指与党主席意见不同。他说,他父亲连战吩咐过他不要讲太多,但他个人绝对支持罢免案,他从第一次丁守中提出罢免的时候,当时他没有任何党职的身份,完全赞成,这次,他也理所当然,更加支持这个提案。

  连胜文说,国民党了解这个罢免案的确是高难度,所以必须要谋定而后动。但他的想法是说,与其说谁怎么样,不如直接提出一个方案来,所以他会和中常委及其他“立委”,一起提案发动百万人民站出来这种大型群众运动,希望透过人民的展现来给检调单位作后盾,彻底清查弊案。

  李敖

  “倒阁”最可行

  台湾的亲民党发起的“呛扁下台”活动,请来无党籍“立委”李敖。李敖重申,要陈水扁下台,最聪明有效又迅速的方式就是“倒阁”。

  李敖发言时说,他年纪较大,已经72岁了,和孔夫子同岁,所以比一般群众冷静多了。他说,如果陈水扁老脸皮厚,不愿意下台,他也在思考,应该用什么方法让陈水扁下台。

  李敖说,要陈水扁立刻下台,最有利的方法,就是从“立法院”下手,如何使泛蓝“立委”在“立院”席位达到2/3,成功罢免陈水扁,只有用“倒阁”的方法,而且只要两个半月,就可以成功完成让陈水扁下台的愿望。

  李敖说,如果“倒阁”只要15天的时间,就可以把“行政院长”苏贞昌赶下台,陈水扁要在10天内决定怎么处理“行政院长”出缺的问题,泛蓝可以搞乱陈水扁的如意算盘,把民进党的“天王”们给斗气了,纷纷把气转到陈水扁身上。

  沈富雄

  “倒阁”是高招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提出“倒阁”案,冲击最大的便是苏贞昌。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对马英九这样的做法相当佩服,沈富雄认为,先提“倒阁”等“立法院”改选,拿到2/3以上席次,便可以顺利罢免陈水扁,实在是个高招。

  陈水扁刚宣布权力下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就喊出“倒阁”,给苏贞昌名副其实的下马威。

  沈富雄说,罢免不会成功,但是“倒阁”大家都怕,我觉得“内阁”团队怕,苏贞昌怕,“立委”是不管蓝不管绿都怕,国民党他们的诉求会说,给我们2/3的席次,使我们可以罢扁,马英九用“倒阁”代替罢免,我认为是很聪明的。

  对于“倒阁”说,苏贞昌听了不以为然,也认为此举有如发动政争,并非全民之福。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说,这些行为都是有政治目的,也相当不足取。尽管党内一片骂声,但自称是民进党孤鸟的沈富雄,却有不同的见解。

  王金平

  支持谋定后动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上午以圆融、理性来表达支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处理罢免案的态度。王金平说,罢免和“倒阁”都有推动和执行上的困难,前者是门槛过高,后者是如何改选的“宪政”问题,但是如果“党团”决定继续推动,他身为“立法院长”会秉公、依法处理。

  王金平表示,要罢免或“倒阁”他个人没有意见,但应先考虑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他说,如果解散“立法院”,就必须立即面对改选的问题,第七届“立委”就得采行单一选区两票制和席次减半的新制,但现在选区划分都还未完成,如何在两个月内进行改选?未来这在“立法院”都还有得吵。

  ·海潮·(海峡都市报供稿)

  

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组图)

  “全民呛扁”抗议现场

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组图)

  不少民众打出标语、横幅要求将弊案彻查到底。

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组图)

  马英九抵达游行现场与宋楚瑜握手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