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一家生活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涉嫌股票内线交易弊案连日来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与此同时,陈水扁一家的奢华生活也被媒体不断揭露出来,令岛内民众瞠目。

  陈水扁现在戴的手表定价逾4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的名表,他的妻子吴淑珍平时在公众场合出现,总是穿戴得珠光宝气,行家估计她所戴的各款项链价值经常在20万元以上,她光顾珠宝店有时一下子挑走价值数百万元的货品。值得一提
的是,陈水扁夫妇未按照台湾当局的有关规定,如实申报这些奢侈品。

  陈水扁子女婚礼排场都相当盛大,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办婚礼时,宴客数百人,总花费数千万元。陈水扁还公器私用,将其专机当作儿子娶媳妇下聘的私人交通工具,并租下6辆“捷豹”豪华轿车当礼车。虽然陈水扁自称“子女婚礼排场平民化”,但连参加婚礼的民进党多位高层人士都看不下去,认为有损民进党的形象。

  赵建铭是一名医师,月收入约为16万元,但他出手却极为阔绰。赵建铭经常与家人光顾台北的顶级餐厅,一餐动辄花费上万元。他随身携带的“万宝龙”笔,不但笔身采用贵金属打造,笔盖上还镶嵌一颗六角白星形璀钻,内衬西伯利亚长毛象牙,一支售价近70万元,全球限量100支。而他所用的VETU手机则被称为“手机界的保时捷”,机上嵌有各种宝石,单价达16万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赵建铭刷卡消费金额每月达一二百万元。他每年都会请知名裁缝师为他制作多套西服,每套都要花费三四万元。他所穿的衬衫,每件售价也在七八千元左右。有媒体估计,赵建铭日常的一身行头,“没有200万元下不来”。而他所开的轿车价格则在250万元以上。

  赵建铭之妻也就是陈水扁之女陈幸妤生活同样奢华。她怀孕期间,定期享受高档SPA(水疗)按摩,每次费用在3600元左右,总花费约在10万~20万元。生完孩子后为恢复身材,她马上买了单价2.1万元的塑身内衣,后来还追加订购。

  ·茆雷磊·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