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提前交卷不能出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08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为避免考生提前出考场后透露考题,利用通信手段作弊,考生提前交卷后不能出考点,只能在指定地方休息至考试结束后才能离开。昨日,市招办出台的2006年重庆高考考试规则作出明确规定。

  高考考试规则还有以下主要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在考试前20分钟(第一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按考号最后两位数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考桌左上角的
座位号旁。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准带书包、文具盒、各种自备“垫板”和任何书籍、报纸、纸张等,更不准带计算尺、计算器(包括带计算器的手表)和移动电话、寻呼机等无线电通讯器材。参加高职专业考试的三校考生可按文件要求带必备的文具。

  特别提醒的是,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60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退出考场。若考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坚持考试,可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离位。

  链接

  考生答题五项注意

  今年高考我市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的所有学科都实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是对考生试卷扫描后评阅。为保障考生做到规范答题,市招办昨日公布考生答题五大注意事项。

  考生答题注意事项

  一、为保证扫描清晰度,必须使用统一笔。客观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将所选项涂满涂黑,修改时务必擦干净。主观题用黑色0.5毫米签字笔。

  二、按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切勿超出黑色边框,否则无效。

  三、客观题在书写时如果是个别字需要修改,可直接将错误答案用笔划掉,接着书写正确的答案。如果需要大面积修改,可向监考老师示意,由监考老师根据要求进行处理。

  四、保持答题纸纸面的清洁,不要摺叠、弄皱。

  五、缺考标记是监考老师根据考生缺考情况填涂的,考生本人千万不要填涂,否则计算机将会认为你缺考而记零分。

  客观答题常见问题

  在往年答卷中,考生作答客观题主要存在三大问题:没有按规定使用2B铅笔填涂;填涂错误后,由于使用橡皮擦不当,擦不干净或未擦;随意填涂如打勾、画圈、打叉等。以上问题将会造成扫描对涂点识别不清,影响评分。

  主观答题常见问题

  考生在主观题上犯的错误至少有六方面:不用黑色签字笔书写;理科考生作图时用HB铅笔作图;答错区域或超出区域;误涂“缺考”标记;答题卡被考生污染,如使用钢笔墨水外漏等;在答题区域内有意做记号,写上自己姓名等。

  记者何英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