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打造帆船之都暨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暨2006—2010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市政府门前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培军出席启动仪式。奥帆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新闻办、团市委、市体育总会、各区市有关领导及青岛华航国际航海俱乐部、全市16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
师生代表共1400余人参加仪式。

  根据《青岛市奥运行动规划》的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构想和我市实际情况,奥帆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等部门制定了2006—2010年青岛市帆船运动普及教育进校园活动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帆船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提高我市青少年的帆船运动水平和文明素质,推动我市帆船运动发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航海运动专业、青岛第二中学、第三十九中学、第四中学、育才中学、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同安路小学、鞍山二路小学、永宁路小学、即墨岙山中心小学、文登路小学、台东六路小学、四方区实验小学、李沧路小学、银海学校等16所学校(专业)被命名为青岛市首批帆船运动特色学校(专业)。奥帆委向这些学校赠送了奥帆赛知识和帆船知识宣传品,青岛华航国际航海俱乐部董事长王祥亮向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赠送了价值近700万元的帆船器材和50万元的青少年帆船运动比赛资金。台东六路小学学生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弘扬奥运精神、为打造帆船之都作贡献的《倡议书》。

  臧爱民在致辞中说,当前,《青岛市奥运行动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是打造帆船之都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帆船运动从校园做起、从青少年抓起、从校园启航的“奏鸣曲”。我市要力争在5年内使奥帆知识和帆船运动知识普及率在大中小学达到80%以上,经常参加帆船训练和活动的青少年人数达到市区青少年总数的10%,形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帆船教育、培训、训练、输送体制,把青岛打造成人们向往的帆船之都和培育青少年帆船运动的热土。(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