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悬赏通缉房产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55 现代快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6月1日晚,来自哈尔滨的联合调查小组已经进驻上海北亚瑞松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亚瑞松),以核查公司有关财务账目。

  此次调查是针对5月初ST北亚董事长刘贵亭被立案调查之后展开的。在4月底,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5月11日,公安部发出悬赏一万元的B级通缉令,刘贵亭涉嫌挪用公款5000万元,涉嫌受贿人民币6万元。“问题远不止这些”,原北亚集团的一名人士表示,在刘贵亭主政期间,北亚集团增发募集9亿资金,加上各种贷款16.21亿,短短几年中,25亿的资金去向模糊。

  “隐形”房地产商

  该人士称,大量的资金被刘贵亭投入到房地产中,“大致有15亿资金。”但在历年的年报中,公司对房地产投资含糊其词。

  不过,巨额投资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回报,相反2005年北亚房地产还出现亏损。

  “对外投资不讲回报”

  事实上,早在10年前,北亚集团就开始投资房地产,公司1996年上市时的招股说明书称,自1993年起,北亚先后在哈尔滨、海南进行了房地产开发与建设。

  北亚集团的房产投资更像是“陷入泥潭”。接近刘贵亭的人士称,刘贵亭控制公司的手段是“公司对外投资不讲回报,爱用谁就用谁”,到后来,北亚集团都是刘的人在操作,没有程序可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