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部委收发室都有“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55 现代快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教育部、外汇管理局等11个单位的收发室工作人员,与阜成门邮局大客户部副主任相勾结,利用加大邮费后“返利”的方式侵吞公款近150万元。此案中的12名收发室“蛀虫”被西城法院分别判处两到10年以上有期徒刑后,12名贪污犯分别以自己无罪和一审判决量刑过重提出上诉。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发前,阜外医院发现自己的邮资费用数额总是严重超出预算,于是询问收发员赵顺利,赵感到心慌,当月不敢再到邮局进行例行的吃拿并谎报加大邮资。第二个月阜外医院的邮费又猛然下降,这样更引起了阜外医院的怀疑,该单位于是到阜成门邮局进行调查,发现赵顺利伙同刘建海利用加大邮资的办法贪污公款的事实后,向检察院举报。

  后经西城区检察院查明:国家统计局收发室工作人员张国顺等11名国家部委或国有医院、银行等收发室工作人员的犯罪事实。西城法院的一审判决中,8人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其他4人获刑两年到5年半。一审宣布之后刘建海等12名被告人均提出上诉。北京市一中院的终审判决认为: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