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风景区卖臭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1:55 现代快报

  南京人李小姐一家上个星期天到无锡灵山大佛景区游玩,中午在灵山商业街上“海艳茶食楼”吃饭,吃的土鸡、白鱼、白虾都是臭的。开开心心旅游却遇到这样的事情,李小姐越想越气,昨日向快报投诉:“一个堂堂的国家4A级风景区门前,怎么会有这样蒙人的饭店?”

  【投诉】“土鸡煲竟然是臭的”

  李小姐向记者投诉说,上个星期她全家去无锡灵山大佛旅游,中午在灵山商业街一家叫“海艳茶食楼”的饭店吃饭。点了土鸡煲、白鱼、白虾什么的。结果鱼根本没熟,68元的土鸡煲的鸡也是臭的,他们和饭店老板理论,结果饭店老板态度非常恶劣,不付钱就不让他们走。“因为来玩之前已经买好了回南京的车票,我们怕来不及,就只好付钱走了。简直就是黑店,太气人了。一个堂堂的无锡国家4A级风景区门前,怎么会有这样蒙人的饭店?”

  【暗访】菜肴有异味,价格也不菲

  昨日中午记者以游客身份前往“海艳茶食楼”暗访。“到无锡来旅游就要吃特色的太湖三白。”饭店的女老板介绍说。记者随即点了和李小姐一模一样的白虾、白鱼、土鸡煲和丝瓜毛豆。“你们这里的菜都新鲜吧?”记者问。“肯定新鲜的,我们的白虾80多元一斤买的,白鱼也是刚刚从太湖里捞上来的,土鸡也是附近山上的野鸡,平常很难吃到的。”饭店女老板信誓旦旦地说。很快几样菜端了上来,一问价格:3两不到的白虾呈血红色,尝起来有一股异味,要价30元,一条筷子长的白鱼100元,所谓土鸡煲就是一锅清汤配上一只蜷缩在一起没了鸡皮的鸡,鸡肉也呈暗红色,叫价68元。

  在记者暗访的同时还有几拨食客在“黄牛”的带领下入店就餐,两位上海青浦来的游客一边吃还一边纳闷地说:“太湖三白一点都不好吃,怎么还说是无锡特色菜,骗人哦!”

  【揭露】“这些饭店专进死虾死鱼”

  记者暗访的饭店就在灵山风景区出口处不远,据当地工商部门透露这条街属于证照管理示范街。知情人说,这些拉客的黄牛每拉一拨客人进店吃饭,饭店就要付给他们客人餐费的25%作为回扣。而饭店老板将这笔“付出”转嫁到菜价上。

  记者随即在附近的马山水产市场进行了调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鱼虾老板告诉记者,灵山景区饭店的白鱼白虾都是从他们这里进的,一般每天晚上卖剩下来的死虾死鱼大部分是他们包了,白虾一般8元/斤、白鱼5元/斤。

  【监管】工商部门说“慢慢来”

  暗访结束后,记者随即通知了当地工商部门。当地马山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调查。据了解,此前灵山景区多家饭店就因价格欺诈行为被有关部门处理过,但宰客现象仍不断发生。曾有一批上海客人,在这里的饭店里竟然吃到蚂蟥。对此当地工商部门表示:“因为都是农民在开饭店,有些事情还急不得,只能慢慢来。”

  无锡市政协一位委员认为,无锡灵山景区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逐步上升。一些游客如果在吃饭时遇到了不快,就很容易对无锡这座城市产生不良的印象。这种行为是在给灵山景区,给无锡这座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丢脸!快报记者金凝陈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