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变电站故障广渠门等地区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3 京华时报

  

北京变电站故障广渠门等地区大面积停电
昨天,由于大面积停电,家乐福双井店被迫停业,顾客在入口处等待恢复营业。本报记者甄宏戈摄

  本报讯(记者易靖) 昨天上午9点20分,广渠门地区突然发生大面积停电。北京供电公司称,初步调查,此次停电事故是由于朝阳区西大望220千伏变电站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广渠门35千伏变电站停止供电,影响到夕照寺、广渠门内大街、花市等地区正常的电力供应。
昨天下午5点50分,抢修工作完成,断电地区供电恢复正常。

  现场

  家乐福数百顾客被疏散

  家乐福双井店位于停电区域。据市民张先生介绍,上午9点多,他正在家乐福双井店排队准备交费,店内突然就停电了,“整个店里变得黑黢黢的,立刻安静了下来,紧接着就听见一位女士的惊叫‘停电啦’。”随后,顾客开始涌向店外,“秩序还不错,也没有人哄抢物品。”

  上午10点,记者赶到家乐福双井店时,店门口的数百名顾客正往周边地区散去。该店入口处已围上挡板,但仍不断有顾客前来购物,两名工作人员不停地向他们解释:“停电了,上午都不能营业了。”在店内休息区,还有少量顾客坐在椅子上,盼望早点来电,以便能继续购物。

  家乐福双井店公关部赵经理说,停电后,店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启动店内备用电源,组织顾客尽快结账,保安人员负责组织顾客有序疏散。备用电支持了40分钟左右,随后,收银系统关闭。”

  此外,家乐福双井店在断电后购买了5吨柴油。中午12点30分,店内的一台柴油发电机开始发电,该店恢复正常营业。

  影响

  部分小区居民断电停水

  在事故中同时断电的还有九龙花园小区及周边部分地区。面对停电,很多居民显得很无奈。停电后,九龙花园小区的很多居民聚集在楼下。一名住在高层的居民说:“电梯都停了,回家都不方便了。”

  下午1点多,九龙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贴出通知,称供电设备出现问题,导致停电,请居民耐心等候。居民袁先生无奈地说:“我们也只能耐心等候啊!”下午两点多,该小区5、6、8号楼10层以上部分住户的供水一度停止。

  究因

  变电站设备出现故障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市电力事故应急指挥部启动了电力系统应急预案,迅速调集3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人员,出动了100余辆抢修车,分5路进行故障原因排查和抢修工作。经过初步调查,此次停电事故是由于朝阳区西大望220千伏变电站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广渠门35千伏变电站停止供电,影响到夕照寺、广渠门内大街、花市等地区正常的电力供应。

  经过全力抢修,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50分,停电地区已经陆续全部恢复供电,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