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胜文呼吁:发动人民赶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18 海峡都市报

  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昨日表示,应该发动百万人民赶陈水扁下台。

  被记者追问是否支持罢免案时,连胜文说,父亲连战吩咐过他不要讲太多,但他个人绝对支持罢免案,丁守中第一次提出罢免的时候,当时他没有任何党职的身份,已表示完全赞成,这次,他也理所当然支持这个提案。

  连胜文说,国民党了解这个罢免案的确是高难度,所以必须要谋定而后动。但是当务之急是直接提出一个方案来,所以他会和中常委及其他“立委”一起提案,发动百万人民站出来参与这种大型群众运动,希望透过人民的展现来给检调单位做后盾,彻底清查弊案。

  李敖:

  “倒阁”最可行

  亲民党发起的“呛扁下台”活动,请来无党籍“立委”李敖。李敖重申,要陈水扁下台,最聪明有效又迅速的方式,就是“倒阁”。

  李敖说,最有力的方法,就是从“立法院”下手,使泛蓝“立委”在“立院”席位达到三分之二,成功罢免陈水扁,只有用“倒阁”的方法,而且只要两个半月,就可以让陈水扁下台。

  李敖说,如果“倒阁”只要15天的时间,就可以把“行政院长”苏贞昌赶下台,陈水扁要在10天内决定怎么处理“行政院长”出缺的问题,泛蓝可以搞乱陈水扁的如意算盘,让民进党的“天王”们把气转到陈水扁身上。

  沈富雄:

  “倒阁”是高招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提出“倒阁”案,冲击最大的,便是苏贞昌。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对马英九这样的做法相当佩服,沈富雄认为,先提“倒阁”等“立法院”改选,拿到三分之二以上席次,便可以顺利罢免陈水扁,实在是个高招。

  王金平:

  支持谋定后动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上午以圆融、理性来表达支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处理罢免案的态度。王金平说,罢免和“倒阁”都有推动和执行上的困难,前者是门槛过高,后者是如何改选的“宪政”问题,但是如果“党团”决定继续推动,他身为“立法院长”会秉公、依法处理。

  王金平表示,要罢免或“倒阁”他个人没有意见,但应先考虑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他说,如果解散“立法院”,就必须立即面对改选的问题,第七届“立委”就得采行单一选区两票制和席次减半的新制,但现在选区划分都还未完成,如何在两个月内进行改选。未来这在“立法院”都还有得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