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榕树被“截肢” 街坊心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华友

  林洪涛 肖春道

  播报时间:昨日上午7点多

  播报地点:福州西禅寺对面的黎明建材市场门口

  播报实录:一棵老榕树惨遭“截肢”。附近的依伯依姆见状,打电话报警,一辆装满树枝的货车被扣了下来。

  陈依姆说,早上7点多,她就被一阵劈里啪啦的砍树声惊醒,推开窗户一看,只见几个人爬到市场门前的老榕树上,正拿着锯子锯大榕树的树枝,不一会儿,一根碗口粗的树枝就啪的断落在地上,“我都快50岁了,这里好多人从小就在这榕树下长大,看着它被砍,我们很心疼!”

  记者看到,这棵老榕树长得很茂盛,沿路几根碗口粗的树枝全被锯掉,锯掉的树枝上还滴着白色的浆汁。

  市场门前一位保安说,榕树是黎明建材市场雇人砍的,因为大榕树的枝叶挡住了市场及里面的广告牌,影响生意。

  在黎明建材市场一间堆放杂物的大房间里,记者意外发现,里面藏着一棵连着树根的直径约30多厘米的树。工人对记者说,他们不知道这棵树的来历。

  记者来到黎明建材市场管理处,因为是周末,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记者无法采访到他们。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

  感谢福州陈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