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安设备将监测周围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三峡大坝安设备将监测周围环境

  据新华社电 三峡大坝3日开始安装水击波、涌浪观测设备。这些设备将在6日的三期上游围堰爆破中,用于监测爆破对大坝及周围建筑物的影响。专家说,围堰爆破时,三峡大坝将受到严密的安全监测。

  这次爆破方案的设计单位是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设计院和长江科学院。据长江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根介绍,这次爆破使用炸药192吨,爆破能量巨大,必须进行爆破对大坝及周围环境影响的监测。

  赵根说,除了对水击波、涌浪监测外,还将进行振动、动力应变等监测。爆破结束后,还要对大坝及周围建筑物进行宏观调查。监测数据和宏观调查结果将作为评价爆破效果的依据。

  “齐二药”假药事件第10位患者死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3日从广州市中山三院获悉,一名使用过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亮菌甲素”的陈姓患者因抢救无效于2日死亡。这是假药事件以来广州第10位直接死于假药的病人。

  据了解,陈姓患者今年60岁,广东人。3月29日因肝炎入院,此前治疗过程较为平稳,但使用“亮菌甲素”注射液后出现没胃口、发烧、呕吐、少尿等症状,神志不清醒,一直靠呼吸机呼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