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小时内考生发病将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王禁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2006年高考考场偶发事件21种处理办法》已经出台,其中高考开考1小时内,考生发病,将对考生进行隔离治疗。

  北京市朝阳区高招办主任张进对此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考生进场考试后,60分钟内是不允许交卷的,"所以对在这一时间内发病的考生,要实行隔离治疗,这也是为了便于试卷的保密

  高考家长"四要""四不要"

  本报记者李宛霖报道昨天,记者采访了高考专家王极盛教授,他总结了高考家长“四要”“四不要”。

  一要情绪稳定愉快。家长的稳定情绪常常对孩子在一定程度上起着平衡的作用,反之亦然。

  二要孩子尽力而为。有些家长嘱咐这个,嘱咐那个,给孩子心理造成很大压力。

  如果家长说“只要你尽力就好”,孩子就像吃了定心丸,有了主心骨。

  三要确保孩子身体健康。要保证孩子吃得好、吃得卫生。注意饮食平衡,素食和荤食相结合。

  四要做好必要督促检查。建议考生在6月4日就把必要的考试物品,铅笔、钢笔、准考证、橡皮等准备好,装在一个透明袋里,便于检查。

  准考证一定要放在透明塑料袋里的明显位置,6月7日早上出门的时候再看一眼。高考前一天,家长需要督促孩子去考场实地考察一番。一来可以提前看看考场是什么样子,打消神秘感,二来可以观察沿途路线,从哪里走、怎么走最安全便利。

  一不要规定考试成绩的指标。每年每科的考试难度都和往年不尽相同,所以,一个具体的分数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赶上题出得简单,大家的分就都上去了,题出得难,大家的分就都下来了。

  二不要规定孩子考上什么大学。每一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考上好大学、重点大学,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规定”孩子上哪所大学实在是不切合实际的做法。

  三不要问孩子考试结果。有些家长在孩子考完一门之后总是拐弯抹角地打探情况。其实,孩子这时很敏感,会感觉到父母正在“盘问”自己,难免心情不悦。最明智的家长,从心理上就应该和孩子站在一起,而不是站在孩子的对立面上。

  四不要送孩子上考场。家长为了接、送孩子,可以三天不上班。这就像是无声的语言,在说“高考高于一切”,容易使孩子的心理受到暗示,产生大敌当前的错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