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匪小区激战疑犯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5 重庆晨报

  本报广州6月3日电2日上午8时30分许,广州晓港公园旁边的穗花新邨居民连续听到七八声枪响。原来,两名便衣警察正在追捕一名持枪拒捕的歹徒,双方在小区内展开激烈枪战。疑犯侥幸没有受伤,随后窜进晓港公园,西门进东门出经东晓路逃走。

  “便衣”三度鸣枪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穗花新邨。有居民说,小区保安告诉他们,警察在现场最少找到了2颗弹头。

  根据多位居民描述,记者了解到了这场激烈惊险的警匪对战的整个过程。

  2日上午8时许,有三名男子冲进小区,跑在前面的男子穿着条纹白短衫,身高约1.7米左右,大约30岁,“站住!”后面两男子边追边朝前面的男子喝令,“我们小区的保安也跟着追前面的男子,一看就知道他是在被警方追击。”居民说。

  “白T恤”在众人的追击下慌不择路,绕着紧靠晓港公园西门的穗花小区四巷1号楼跑了整整一大圈,跑到邮政局正门门口,“白T恤”突然从随身携带的黑色手包里掏出一把手枪。

  “白T恤”掏枪时被一位站在阳台上的市民看到,市民大喊:“这个人有枪!”“白T恤”也被他的一声尖叫吓了一跳,急急向晓港公园西门跑去。后边两男子听到喊声,也突然从腰间拔出枪来,追了上去。

  就在这个路口,该枪匪和便衣进行了第一次交火,小区里传出三声枪响。

  枪响之后,“白T恤”沿着公园围墙向西跑去。后面两名便衣男子无法确定“白T恤”是否直接跑开还是埋伏在侧,只好再度开了两枪示警。枪匪并没有逗留,直奔晓港公园的西门。便衣又一次鸣枪示警后追了过去。枪匪逃进公园数百游客疏散

  “白T恤”无路可逃,一下钻进了晓港公园西门。两名便衣男子也跟着追了进去。“都不见了,也没有听见枪响!”多位目击者称,就在三人入园十多分钟后,也就是上午9时许,晓港公园西门口突然警笛长啸,四辆警车疾驰而至。

  后来只见在里边晨练的人都慌慌张张地跑出来。“起码疏散了几百人。”公园工作人员称,当时整个晓港公园进入了戒严状态。枪匪涉嫌重大刑事案件

  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枪匪涉嫌重大刑事案件。警方事先接到情报于2日凌晨3时在昌岗东路一带伏击守候,在蹲坑布控四五个小时后,终于发现了疑犯踪迹。

  但警方没有透露更多消息,目前疑犯身份和涉案情况不详。据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