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交桥下积水淹死货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5 重庆晨报

  

立交桥下积水淹死货车司机

  本报西安4日电3日凌晨5时39分,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兴路立交桥洞积水严重,一辆外地大货车在该处被积水淹没,车上有人,请求火速救援。

  接到指令后,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建立即带领3名民警快速赶到事故现场。立交桥下积水淹没大货车

  据郑建讲,当时大雨仍在肆虐,由于路灯没有亮,事故现场一片漆黑。透过手电灯光,民警们隐隐约约看见已被大水包围的立交桥的南侧,有个人影在拼命地挥舞双手,大水已经漫到他的胸部。

  民警薛爱民快速脱下警服,跳进水中向被困者游去。就在民警伸手去拉被困者时,被困者哭着请求民警先救他的父亲。原来,被困少年是站在已被积水淹没的大货车顶部呼救的,在他脚下大货车的驾驶室里,他的父亲正在经历着生死劫难。

  民警据此推断,当时新兴路立交桥下路面的积水深度至少达到了3.5米以上。驾驶员困车中溺水身亡将被困少年救离危险区后,民警薛爱民屏住呼吸,一个猛子扎进水中,费了好大劲才摸索到驾驶室车门。外部巨大的水压使车门很难打开。薛爱民将头探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后,再次潜入水下用脚猛踢车窗玻璃。

  经过几番努力,车窗玻璃终于被踢开一条裂缝,驾驶室车门终于打开了,民警们快速将少年的父亲救出。医护人员立即现场进行抢救,但因其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死亡。因无路灯汽车冲进积水区

  被救少年名叫陈兴涛,甘肃人。事发时,父亲陈志宏驾驶着车号为甘M07600的东风牌大货车,他就坐在父亲身旁的副驾位置。

  “由于当时雨很大,一路上,到处是白茫茫的积水,在车灯的照射下,出事地点的路面看上去和其它路面没有区别,加之该路段当时路灯没亮,也没有警示标志,我们也不熟悉路况,车一下子就冲进了积水路段。我耗尽力气才从车里爬出来,站在车顶上呼救。”陈兴涛在诉说这一惊险经历时,身体仍不停地颤抖。据西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