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金属物有电难倒近百检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铜椅架、铁窗花栏杆、门把手等家中几乎所有的金属物件全带电,每10来分钟就会“放”一次电。昨日,家住渝北区黄泥塝的何银书又请来电工检测家里的漏电原因,仍无结果,“一年来,陆续有近百人不下30次到我家来查找漏电原因。”何女士盼专家伸出援助之手。

  金属物会“放电”

  下午,何女士小心翼翼地为记者打开客厅门,“虽是木门,但金属门把手也会放电。”随后,何女士无意识地触碰了一下滑动门把手,胳膊肘当即被弹了回来,全身发麻,“一天会碰到无数次。”

  何女士说,从去年6月搬进新居起,女儿和一个朋友在开客厅滑动门时,手刚刚碰到门把手,就被电到,反弹的手臂触碰到后面一人,结果两人都被电得全身发麻。

  起初,大家以为是某一电线短路,但后来全家人几乎都被陆续电到:开客厅门的时候,要被门上的铁把手电;上楼时,要被楼梯上的铁扶手电;开VCD的时候,要被VCD上的按钮电到;即使是藤编坐椅,因为是铜制椅架,坐在藤椅上也会被电。

  只好暂用胶手套

  让人不解的是,这些金属物件并非一直传电,而是像蓄电池般,在瞬间电到人后,要等上10多分钟再出其不意地放一次电。记者试着用手接触楼梯上的铁扶手,但没有被电到,几分钟后再次触碰时,手指一阵酥麻,紧接着又去触碰,便没有触电的感觉了。

  住进新居一年来,何女士家迎来不少亲朋好友来玩,但每次都会提醒他们不要接触金属物件。尽管这样,还是有不少人尝到被电的苦头,特别是客厅那扇滑门,是进出客厅和阳台的必经之道,有的客人没有注意就会被电到。

  现在,试电笔和胶手套成了何女士一家暂时对付金属物件“放电”的“武器”,开关客厅门、搬动藤椅等都要戴上胶手套。

  高工将现场检测

  对此,江北供电局维修人员初步检测认为是其装修时造成室内电线破裂出现漏电现象,但房屋开发商、物管公司、装修公司陆续到何女士家检查过多次,将各种漏电原因都一一排除了,仍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原因。

  “可先在门口铺上地毯,让脚与地下绝缘。”昨日,退休在家的重庆电信局高级工程师诸老师分析说,漏电有可能是何女士所说住宅楼的保护地线总的接地口断掉了,造成楼中家与家的保护地线互通,加之何女士家中的VCD有保护地线,导致本该进入地下的电对外释放了出来,产生了漏电,“近日我会到何女士家仔细检测,找出漏电的真正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