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村教师被丛飞感动欲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5 重庆晨报

  深谷/db男:你好,我是一名乡村教师,我想在死后捐献遗体,你能帮我联系一下相关单位吗?

  晨报QQ9661066:请说说你的个人情况。

  深谷/db男:我今年27岁,身体很健康,已经结婚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晨报QQ9661066:你怎么突然产生这种想法?

  深谷/db男:这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以前我就有过这个念头,但只是一闪而过,一直没有落实到行动上来。前不久看到英雄丛飞的事迹,我深受感动,经过思量才做了这个决定。

  晨报QQ9661066:你真值得敬佩!

  深谷/db男:别夸我,我没这么伟大。我在秀山教书,这边很穷,每当看着身边的人生病却没钱医治的时候,我就很难过,想尽力去帮助他们。所以打算捐献遗体或者骨髓。

  晨报QQ9661066:可你现在还年轻,也很健康,就想到捐“遗体”,你就一点都不忌讳吗?很多人都是谈“捐”色变啊。

  深谷/db男:呵呵,人死了,一把火烧成了灰,什么都没有了,还不如捐给那些需要的人。

  晨报QQ9661066:你倒是想得开,家人不反对吗?

  深谷/db男:嗯,我没有告诉他们,就是怕他们受不了。

  晨报QQ9661066:你打算一直瞒着他们?

  深谷/db男:暂时先这样。我想他们总会明白我,支持我的。

  主持人随后从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捐献遗体应先领取和填写《重庆市市民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还要征得所有直系亲属的签名同意。(主持人: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