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夜谨防盗贼窗外“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省公安厅昨天发布最新一期每周治安播报,上周我省仍以盗窃案件居多,本周警方提醒市民增强夏季防盗意识,晚上睡觉时要关好门窗,不要把衣物和贵重物品放在窗台边,谨防盗贼从户外持杆“钓鱼”盗窃。

  上周,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的各类案件总量有所上升。接报刑事案件中,仍以盗窃案件居多;抢劫、飞车抢夺和诈骗案件在部分地区较为突出。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公安机关提请广大群众注意:增强防盗意识。随着天气的日渐炎热,居民夜间开窗户睡觉的现象十分普遍,这直接给“钓鱼”作案者提供了方便,建议居民在临睡前关好门窗的同时,切莫把衣裤或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窗户边上,钥匙等物最好放入抽屉,以免给违法人员留有可乘之机;市民在马路上行走时,对在自行车道或人行道上的可疑人员或驾摩托车、骑自行车在您身边兜圈、逗留人员要特别留意。夜间最好结伴而行,特别是女士如无特别需要不要携带包或较多现金及金银饰品等其他贵重物品。

  (沈宫轩 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