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香山停车场收费超标续:仍有两处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01 国际在线

  香山四个停车场收费超标问题追踪

  香山停车场仍有两处乱收费

  香山4个停车场因收费超标上了北京市发改委的“黑名单”(本报昨日1版曾报道),昨日,记者对这4处停车场进行暗访时发现,下属于公联安达公司的香山大车场停车场和海
安公司旗下的香山停车场仍然在违规收费。

  昨天上午10点,记者首先将车停到香山正门的香山大车场停车场。“先交5元钱,不限时。”车刚停好,管理员过来收费。记者表示停不了1小时就走时,管理员明确表示,“那也要交5元钱,现在还是便宜的,旺季的时候直接就是10元。”

  于是记者指着挂在停车场门口“0.5元/半小时”的收费标准牌询问收5元钱的根据从何而来,管理员这才支支吾吾地说,走的时候如果停不够时间,可以把剩下的钱退还。

  下午2:05,记者来到位于香山东门的海安公司下属的香山停车场。把车停好后记者先在停车场转了两圈,并没有看到有关收费标准的牌子。3点整,记者开车从停车场出来,“请交2元钱。”“这里不是1小时1元钱吗?”“‘五一’以后涨价了。”记者又询问为什么没看到收费标准的明码标价牌,管理员表示不太清楚,催促记者交了2元钱后就走开了。按照规定,停车场必须在显著位置安装价格牌明码标价,四环路外设置的普通露天停车场,小型车的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0.5元。

  这两家停车场的管理员都不知道市发改委公布违规收费的事情,而另两家登上“黑名单”的停车场———公联安达的香山停车场和海安公司的香山东门停车场都没有发现违规现象。(竞报 记者 倪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