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着残疾腿打拼9年成“挂面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万盛残疾青年夏益彬,用9年将杂货店发展成了一家综合超市和一个挂面生产企业,接纳了周边数十农户加入, 带领乡亲致富。

  夏益彬是万盛青年镇人,因小儿麻痹症下肢残疾。1997年4月初,夏益彬的女儿出生了,但他却下岗了,四处找工作都碰壁。他便借了2000元本钱,揽到了一笔运输泥煤到主城去的业务。跑了几趟后,他又发现主城的面粉、挂面价格比万盛低,于是从主城运回面粉、
面条销售。一个来回居然有几百元利润。3个月后,他在青年镇开起商店,专心从事面粉和挂面销售。短短3个月,他就赚了几万元。

  几年间,夏益彬拖着残疾的腿脚,跑遍了主城、璧山、南川和贵州桐梓等地。凡是自己承诺的,他绝不食言。正是这样,他赢得了供货厂家和销售门点的信任,生意越来越火。

  去年3月,夏益彬投入50余万元,成立了堡堂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生产出了10多个品种的优质挂面。短短一年,在万盛及周边地区建立了40多个销售网点,堡堂挂面还进入了主城的大型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