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小白黄鳝做旅游工作 讲讲《白蛇传》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44 都市快报

  看到白黄鳝的报道后(见都市快报6月2日第7版报道),专门研究湿地动植物的沈先生心急火燎地打来电话询问白黄鳝的情况,他说白黄鳝可以派大用场,吃掉太可惜了!

  出于职业敏感,沈先生说自己看到报道后,第一反应不是“能不能吃”,而是“好不好看”。他觉得白黄鳝身白眼黑还透着粉红色,具有观赏价值,如果能通过人工交配,繁殖出白黄鳝或者花色黄鳝,说不定能产生一种新的观赏动物,让湿地公园里生物多样化,而
且黄鳝以腐烂物为食,有清洁水体的作用,一举两得。

  沈先生还展开了丰富的联想,他将白黄鳝和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白蛇传》联系起来:“如果真的能繁殖出小白黄鳝,可以取名白娘子,做个白蛇传主题公园,把小白黄鳝的形象刻在旅游纪念品上,借此传播西湖文化,宣传杭州。”

  记者有些疑问,费那么大劲繁殖白黄鳝,还不如直接找条白蛇来得方便。沈先生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蛇不容易驯养,还容易伤人,外形也不如白黄鳝可爱温柔。

  至于如何繁殖白黄鳝,沈先生显得很专业。他说这并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有科学依据的,他曾经尝试过观赏鱼的人工繁殖,将红色和黑色的热带鱼交配,可以繁殖出全红、全黑或花色的后代,黄鳝也属鱼类,应该可以如法炮制。

  为了证明自己说法的可行性,沈先生还特地给我们看了他家里养的金色青蛙,据说是非洲金蟾蜍和本地青蛙的后代。

  越说越兴奋,沈先生当天下午就坐车到萧山去寻访白黄鳝了,还说要到发现白黄鳝的田埂里去找找,说不定还能找到更多的白黄鳝。

  昨天,记者联系了沈先生,非常遗憾的是,当他赶到萧山的时候,买下白黄鳝的王老板已经将白黄鳝放生了。沈先生在附近找了很久,不见白黄鳝的踪影,失望而归。(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