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铁路新线本月开通将陆续启用四大新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4:48 都市快报

  根据上海铁路局浙赣电气化开通计划,浙赣线将启用四大新火车站,龙游新火车站将于本月5日投入使用,义乌、浦江、诸暨新火车站则定于本月16日启用。此前,江山和衢州新火车站已在上月底投入运营。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次浙赣线启用四大新火车站,都远离老城区。除龙游新站距离老城区6公里外,义乌、浦江、诸暨新站离老城区都有10多公里。

  随着新线开通,在浙赣线浙江段境内廿里街、安仁、十里铺、湖镇、古方、孝顺、义亭、苏溪、官塘、安华、外陈、红门、直埠、浦阳、临浦等15个区间四等站将逐步关撤。

  铁路部门表示,启用此四个新火车站后,预示着浙赣铁路(浙江段)新线全线开通,列车将逐步提速。到时,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速将由现在的120公里逐步达到160公里,列车运行时间暂时没有变化。铁路部门透露,预计7月1日进入暑运后,浙赣线铁路旅客列车时刻表可能有所调整。(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