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的抚摸 乐得宝宝笑呵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百名宝宝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抚摸关爱大赛

  “左摸摸、右摸摸,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乖宝宝咱们来做抚摸操;抖抖手啊、抖抖脚啊,再来抱一抱,跟妈妈好好配合你才长得好。”昨日上午,100名2-6个月大的宝宝跟随着他们的父母,参加了一场抚摸关爱宝宝的大赛。宝宝们光着小屁股躺在一起,美滋滋地享受着妈妈、爸爸温柔的抚摸。

  比赛现场全家人齐上阵

  昨日上午9时许,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妈妈们在上场前先得跟儿保专家进行手法练习。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100个家庭由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产科医院及武侯区妇幼保健院选出。医院的参赛队还以北京奥运会福娃的名称取名为贝贝队、晶晶队、欢欢队、迎迎队、妮妮队。

  宝宝第一次参加比赛,全家上下自然都很重视,许多家庭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齐上阵。妈妈或爸爸在赛场上给宝宝做抚摸,其他人也不闲着,有的拿着相机、DV留下这温情的瞬间;有的在静静地加油、打气;还有的做起了场外指导。

  爱的抚摸宝宝睡着了

  伴随着悠扬、温馨的音乐,参加抚摸比赛的宝宝50人一组入场了。在比赛场地上,爸爸妈妈们以宝宝独特的“语言”同他们进行交流,虽然刚做父母不久,可他们的抚摸技术却格外娴熟:双手轻轻地在婴儿肌肤上滑动,从脸到胸,再到手、腹、腿、背,还不停地同宝宝们交换眼神。在父母的关爱下,宝宝们自然幸福得不得了,有的抬起小脑袋,有的撅起小屁股,有的竟美滋滋地睡着了。

  三四个高大威猛的爸爸抱着宝宝在妈妈群中格外醒目,张磊便是其中一个,他特意带着女儿小静宜来参赛,他还特意带了只摇铃玩具。比赛时,张磊一边轻声与小静宜对话,一边开始了抚摸按摩:温暖双手,倒一些婴儿润肤油于掌心,轻轻在宝宝肌肤上依次轻轻按摩起来。小静宜张着小嘴咯咯地笑,还调皮地抓着铃铛摇了起来。记者问他为何不是妻子来带宝宝参加比赛时,张磊笑着说:“因为我做得比她好,对孩子的关爱都是一样的,我应该承担。”

  混血帅哥赛完马上吃奶

  在赛场上,一个浓眉大眼的宝宝格外引人注意,这位已经6个半月大的小帅哥名叫钟天旭,红色的头发根根向上立着,棕色的眼珠显示出他的与众不同,原来他是个中英混血儿。

  刚从赛场上下来,小天旭的妈妈钟兰芳赶忙用奶瓶喂他吃饭:“我们7点多就出门了,把小家伙累坏了。”钟兰芳告诉记者,从小天旭一出世,她便开始跟护士学习,对他进行抚摸按摩。“你看,宝宝现在皮肤、骨骼长得都很结实!”她自豪地说。据了解,小天旭的爸爸是英国人,他知道小天旭今天要来参加比赛,特意叫小天旭的外公、外婆也到现场,多拍几张照片传给他。“他每天晚上都要通过电脑视频跟宝宝见面,7月底我们就回伦敦团聚了。”钟兰芳一脸期待。

  经常抚摸能使宝宝更健壮

  虽然目的是亲子交流,可评委们打起分的认真劲可一点不含糊。10位专家评委详细地根据家长对宝宝身体各部位的抚摸进行打分,最后10位获胜宝宝由妈妈们抱着上台领取了奖品。

  成都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冉隆蓉告诉记者,虽然抚摸在中国还是个较新的概念,但对婴儿的好处很多:“当婴儿出生后,母亲给婴儿的按摩就会使婴儿感受到无比的幸福和安全。抚摸不仅能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也能增进家人与宝宝的亲情交流,同时也是一种简便且行之有效的医疗方法。”

  见习记者董馨记者张雁飞摄影宋力(短信代码:4126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