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城”脚下烈焰焚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00公斤毒品灰飞烟灭,成都禁毒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十二口大锅同时点燃

  “点火!”随着一声令下,摆放在12口大锅里的400公斤毒品伴着熊熊大火,瞬间灰飞烟灭,与此同时,金龙长城烽火台燃起象征着成都禁毒决心的狼烟。昨天,成都市禁毒委
员会在龙泉驿区洛带镇金龙长城举行焚烧毒品暨攀登金龙长城活动,由此拉开了以“远离毒品,选择健康”为主题的“2006年成都市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昨天毒品集中焚烧的规模与数量,均创下了近年来成都市禁毒史之最。

“长城”脚下烈焰焚毒

  焚烧现场戒备森严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不大的焚烧现场已有上百民警、武警戒备森严。在金龙长城入口的下方平台上,记者看到,“一”字排开的12口大锅里面,装满了各种毒品。在锅旁,18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头戴黑色面罩、身穿防弹衣、手持微型冲锋枪笔直站成两排,8条专门用来护卫现场的警犬异常兴奋,架锅的台架上,“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白底黑字标语非常醒目。

  上午9时30分,现场开始下起了雨,但突如其来的雨水并没有浇灭来自全市20个区、(市)县的1000名禁毒志愿者禁毒的热情和决心,大家都站在雨中静静期待启动仪式的到来。

  400公斤毒品灰飞烟灭

  “焚烧毒品现在开始!”上午10:10,随着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健的宣布,12口焚烧毒品的大铁锅中腾起熊熊大火,各类毒品在烈焰中被烧得“劈啪”作响,不时地发出沉闷的爆裂声。

  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是近年来成都市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些毒品是市公安机关近3年来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收缴上来的毒品,包括海洛因、麻黄素、K粉等数十种毒品。在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陈岳代表全市的禁毒志愿者宣誓。

  据悉,从今日到“6·26世界禁毒日”的23天内,全市20个区、(市)县将陆续展开各具特色和亮点的禁毒宣传活动,再造禁毒声势、再掀禁毒热潮。

  记者王可然摄影刘亮(短信代码:41260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