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追歹徒居民区枪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广州海珠区,狡猾歹徒窜进公园后逃逸

  前日上午9时许,3名便衣警察追击一名持枪歹徒,在广州海珠区江南大道中穗花新村内双方开枪驳火。歹徒随后窜进晓港公园横穿公园逃逸。

  晓港公园一度封闭

  当日上午约9时40分,一批警车停在晓港公园西门,众多身穿防弹衣的警察陆续撤离公园,只有少量民警留在公园内外,在一些花草之间搜寻线索。

  据一名保安介绍,9时左右,几名便衣从昌岗街派出所辖区追击一名持枪歹徒,双方先后冲进公园。在围捕中,为保护游客安全,警方通知管理处封锁所有大门,并开始疏散人群,所有游客只允许出、不允许进。10多分钟内,游客走得只剩一两成。

  歹徒横穿公园逃逸

  歹徒进入公园后,因地形复杂,追击的便衣失去目标。在西门值班的公园保安队长没有畏怯,其一路追踪歹徒,小心翼翼地避开其注意,还帮便衣指路。歹徒顺着马涌河逃逸,中途还曾用枪支对准追赶的人。估计是体力不支,其跑得不快,但最后他恃着手中的枪支和复杂的地形,从公园东门顺利逃出。

  追捕中,一群荷枪实弹的警察抵达公园,并在公园内展开搜捕,但没有收获。公园封闭约20分钟后恢复正常。

  警匪曾在小区枪战

  在穗花新村,市民冯女士看到警察陆续撤走,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她8时30分左右晨练后回家,突然看到几个男子手中持枪,口中先是高喊“抓住他!不要跑”,随后看到一名20多岁的白衣男子跑在一堆花丛中,同样持着手枪和另外3人对峙。

  “起码响了3声!就在我身边!”冯女士惊魂未定地说。抗战老兵、89岁的郑伯正在巷子里休息,耳朵不灵的他没听见枪声,眼睛却还好使看着双方枪支对指,幸好没有流弹伤到他。

  警方从广西追到广东

  这名持枪歹徒早就被警方盯上。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歹徒因涉嫌重大刑事案件,警方事先接到情报伏击守候,在蹲坑布控四五小时后终于发现歹徒踪迹,然后就发生了追击歹徒的惊心一幕。

  有市民说,警方从广西就开始盯上了该歹徒,从广西一路追到广东。据海珠公安分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行动是水上公安分局负责的案件,海珠方面给予了配合。 据南方都市报(短信代码:412602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