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岁员工加班过度“过劳死” 此事引起网上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 5月28日晚,胡新宇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病逝,年仅25岁。他因工作任务紧迫持续加班近1个月,导致过度劳累,全身多个器官衰竭。此事引起网上热议白领过度加班问题。

  胡新宇2005年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获硕士学位,到深圳华为公司从事研发工作。最近一个月,他几乎每天都在公司里过夜。

  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在创业时有一个传统,叫“床垫文化”———几乎每个开发人员都有一张床垫。午休时,席地而卧;加班晚了不回家,与垫相伴。“床垫文化”是华为精神的象征。

  深圳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傅军称,华为目前已要求员工不得在办公室打地铺过夜;晚上10时以后加班必须经公司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